Frei aber Einsam

童谣之气象恢弘的初盛唐诗歌版

昨天看到 @云中君 发了一篇《李贺诗童谣》,感觉超棒超棒!于是自己填了一首《童谣之气象恢弘的初盛唐诗歌版》,这里的诗句均选自鲁教《唐诗宋词选读》第一单元。

你拍一,我拍一,禾生陇亩无东西;
你拍二,我拍二,斗酒十千恣欢谑;
你拍三,我拍三,栗深林兮惊层巅;
你拍四,我拍四,江月年年只相似;
你拍五,我拍五,美人帐下犹歌舞;
你拍六,我拍六,玉筯应啼别离后;
你拍七,我拍七,孤城落日斗兵稀;
你拍八,我拍八,昨夜闲潭梦落花;
你拍九,我拍九,呼儿将出换美酒;
你拍十,我拍十,君不见,襄阳好风日,长风破浪会有时!

评论
热度 ( 45 )

© F.A.E. | Powered by LOFTER